18.2.14
18.2.14
今天 collect transcript 了~
Ah.. college life 半正式的结束了
也意味着给自己的期限已经到了
是时候了..
今天学生当着我面 对别的老师没礼貌
于是我在白板写了四个大字 “尊师重道”
为了他们的失礼 我好失望
为人师表 我教的不单单是学问
还有做人的道理
现今的社会 当然也包括我自己
常常忽略了自己
自己要的是什么
自己在做什么
最重要的 自己是什么?
和尚伸手去救河边快被急流冲走的蝎子
蝎子蜇了和尚
和尚再伸手救它 又被蜇了一针
和尚伸出叶子设法救蝎子
霎那的急流冲走了蝎子
和尚说:慈悲是我的本性,自卫是蝎子的天性
为别人着想 却也得为自己而活
缘已了 事已往
没有责备学生们
成人也不见得拿捏得了
在那严肃的气氛下,我缓缓地吸了口气
“人生没有第二遍,不要做自己会后悔的事,让未来的你感谢现在的努力”
心底叹了很深的气
“儿孙自有儿孙福,学生自有学生悟”
懂我的人 会知道
一路有你们
我成长了不少
还有1小时10分钟
静静的听着从前的音乐
轩宾 eason 圣杰 燕姿 bruno mars 志炫 aska 等..
音乐让我辨识原来的自己
现实让我变成现在的自己
晚安。。
Labels: 心语


0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<< Home